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伟强诗文

永远的永远的爱的教育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,在《河南青年报》《郑州晚报》《河南教育》《作文教学研究》《考试报》《作文周刊》等报刊发表文章多篇,主编有《中学生文学辞典》《初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》《高中文言文学习要点精析》等著作多部。

有线路由器下接无线路由器二种方法  

2013-01-16 09:21:38|  分类: 电脑应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线路由器下接无线路由器二种方法

具体有两种方法:
A:有线路由器
B:无线路由器
方法一:接wan口法
先不要将A接出的线接到B,而是用一台电脑先单独接到B,在里面设置
设置方法:
1. 进入无线路由器设置页面,将lan口的IP改为其他的(因为接来的线不清楚路由器是什么型号,而多数路由器的设置主页为198.168.1.1,为方便设置),这里我设置为:172.168.1.1 ,其他网关这些按照常规的设置即可
2. 在wan口设置中设置获取方式为:固定IP。将A路由器中自动获取或者指定的IP,网关、DNS地址填写进去,注意不要与A路由器中其他IP地址相冲突,可以用antiarp或者p2pover查看A路由器中IP地址的分配情况
3. 确认B的无线功能打开后,将A接出的线接入到B的wan口,笔记本开始搜索无线网络,搜索到后,Internet协议中TCP4选择使用指定IP,按照第一条的IP地址来设置,我设置的是172.168.88(这里可以随意设置),其他按之前在lan口设置中填写即可,确定后,即可上网
wifi设备为同样的设置方法,都需要指定IP地址,E71,ndsl都可以wifi,因为wm的操作系统不是很熟悉,我的凯撒暂时还上不了网
方法二:接lan口法
1. 同方法一的第一条(这里设置lan口ip其实只是为了方便使用过程中设置B路由器),也是先不接A路由线,只是将电脑和B路由连接
2. wan口设置的获取方式为:动态ip
3. 关闭DHCP服务
4. 保存后,将A路由器接出线接到B路由器的lan口,电脑不用做设置
这种方法,无线路由器算是做一个中转器了,电脑Internet设置中不需要设置ip这些,自动获取就行了(但电脑拔线后,可以搜索得到wifi信号,但无线不能,用XP操作系统的笔记本也不行),E71和ndsl可顺利wifi,直接上网
总结:第一种方法前期设置稍微麻烦点,wifi设备接入后也需要进行设置,所以要熟悉wifi设备的网络设置,但设置成功后上网很方便
第二种方法前期设置较方便,我网络知识有限,像笔记本无法上网就总是搞不清楚
自己瞎折腾,希望对从别人家拉网线,又想上wifi的兄弟有帮助

 

 

【局域网内,有线路由器下接无线路由器方法】

 

1、局域网内路由、DHCP使用有线路由器的
2、关闭无线路由器DHCP(重要)
3、无线路由器IP设为内网IP(不要与有线路由器IP相同,最好也不要用有线路由器DHCP地址池内IP),网关设为有线路由器
4、无线路由器LAN口连接有线路由器LAN口,或无线路由器LAN口连接下层交换机

5、如同一个局域网内有多台无线路由器,均按2~3步设置(每台IP不可冲突)

 以下拉供两种方法以供参考:
接wan口法:先不要将有线路由器接出的线接到无线路由器,先将电脑单独接在无线路由器,然后进行以下设置:
1. 进入无线路由器的设置页面,将lan口的IP地址改为其它的,这里我设置为:182.168.1.1 ,其他网关这些按照常规的设置即可
2. 在界面的wan口设置中设置获取方式为:固定IP。将A路由器中自动获取或者指定的IP,网关、DNS地址填写进去,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与有线路由器中其他IP地址相冲突。
3. 确认无线路由器的无线功能打开后,将有线路由器接出的线接入到无线路由器的wan口上,笔记本开始搜索无线网络,搜索到后,Internet协议中TCP4选择使用指定IP,按照第一条的IP地址来设置,我设置的是172.168.88(随意设置),其它按之前在lan口设置中填写即可,确定后,即可上网
接lan口法:
1. 同上述方法的第一条(这里设置lan口ip其实只是为了方便使用过程中设置无线路由器),也是先不接有线路由器的线,也只将电脑和无线路由器连接:
2. wan口设置的获取方式为:动态ip
3. 关闭DHCP服务
4. 保存后,将有线路由器接出线接到无线路由器上lan口,电脑不需做设置
该方法,无线路由器算是一个交换机,电脑Internet设置中不需要设置ip这些,自动获取就行了
首先普通的四口无线路由器是带交换功能的,路由器的功能其实就是DHCP(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),动态主机配置协议,所以我们只要关掉这个功能就可以了。
然后开始设置:
注:有线路由器是同一品牌的话先要改到其中一个的IP地址,这里我们建议改到无线路由器的,因为有线路由器在局域网中使用了,改了其他电脑会无法上网。
1.路由器WEB设置界面 浏览器地址栏 输入192.168.1.1/192.168.0.1
2.网络参数-LAN口设置 把LAN口IP地址改成192.168.*.1 *除1和255 以外的数字。
然后保存关掉设置界面然后在次进入看设置是否成功。
3.DHCPP服务器-DHCP服务 -选择不启用。
保存后关掉设置界面然后在次进入看置是否成功。
这样就可以实现无线局域上网了

 

 

来自京东

 

有线路由器后还可以接无线路由器吗

可以连接方法之1:
1、先设置无线路由器,接通电源,计算机连接上无线路由器(通过有线或者无线方式都可以),按照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上去,关闭无线路由器中的DHCP功能。它提示你需要重新启动才有效,重新启动路由器。
2、和原来路由器连接:把原来有线路由器的网线接口连接到无线路由器的LAN接口,注意,是LAN接口。
3.用你的本本的无线网络来连接,就可以上网了
方法之2
1、先设置无线路由器,接通电源,计算机连接上无线路由器(通过有线或者无线方式都可以),按照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上去,在宽带连接方式上使用动态IP地址(如果你原来的有线路由器启用的是静态IP地址那么就在宽带连接方式上选择静态IP地址,输入你的ip网关,DNS)。
2、和原来路由器连接:把原来有线路由器的网线接口连接到无线路由器的WAN接口,注意,是WAN接口。
3.用你的本本的无线网络来连接,就可以上网了

 

 


 

1、有线路由器启用DHCP,

2、所有电脑(不管是接在有线路由器还是接在无线路由器上)和wifi手机设置自动获取IP。


继续追问:

有线已经启动DHCP,所有电脑也是自动获取,但就是上不了网,运行cmd ping的时候也是可以看见电脑连到路由器上了


补充回答:

检查有线路由器的设置,有地方设置的不对,尤其设置DHCP时,喜欢漏掉网关地址不填或dns地址不填。


继续追问:

是没有填写网关和dns 但是对这方面不懂,可以详细说下如何填写吗(如果无线路由器里面的也需要填写 麻烦也请说明)十分感谢


补充回答:

有线路由器下接无线路由器二种方法

登录到路由器web页面,找到DHCP菜单,如上图。先把路由器lan口的IP地址设置成192.168.1.1,子网掩码255.255.255.0。再依照上图设置dhcp。

 

下面接的无线路由器的lan口ip可设置为192.168.1.2/255.255.255.0,无线路由器dhcp务必“不启用”。


 

 

 

用了5个月,除了一开始调试的时候比较折腾外一直没有添什么麻烦。路由器就要使用PPPoE方式,但是PPPoE方式的设置实在麻烦。就算有说明书,对于一般的网络白丁来说也是天书。设置最基本的VPI/VCI值就是一个坎,说明书上说要根据当地网络而定,其实有一个诀窍,就是不改动任何参数,用Bridge方式当猫用。用电脑拨号上网后进入控制界面,看统计信息里的WAN口统计,看哪个VPI/VCI下有数据流量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